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市总工会发出通知 用人单位要合理安排高温岗位作业时间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6-12 09:16:18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6月1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高温天气即将到来,市总工会办公室10日发出关于做好2020年防暑降温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县(市)区总工会和市级各产业工会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切实维护广大职工安全健康权益。

  通知要求各级工会根据夏季气候的特点和高温岗位实际,结合安全生产月等活动,全面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工会组织要有效推动用人单位落实防暑降温主体责任,如采取良好的隔热、通风、降温等措施,合理安排高温岗位作业时间、配备必要的防暑降温设施和个体防护用品,向职工支付高温津贴等。

  针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全面复工复产情况,工会组织还要督促用人单位及时调整防暑降温工作着力点和应对举措,尤其要做好工作环境定期消毒、工作场所通风换气、加强作业人员个人防护、控制和减少人员聚集等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和夏季高温天气因素叠加给职工生产生活带来的不利影响。

  通知还要求各级工会积极配合政府部门开展监督检查,对防暑降温措施落实不到位的企业,督促落实整改或提请政府监管部门依法查处。“关爱职工夏送清凉”防暑降温慰问活动也将在农民工集中的用人单位、承担重点工程的建筑施工企业、露天作业的公共服务行业和从事高温作业的行业中广泛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