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3人入选省“新时代好少年”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6-15 09:23:3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6月1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马丽清)近日,省委文明办、省委教育工委、团省委、省妇联、省关工委在全省联合开展“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推选出15位2020年度福建省“新时代好少年”。

  记者获悉,福州市有3人上榜,分别是:福州教育学院附属第一小学五年级的陈明焘、福州市聋哑学校六年级的龙春秀、福建师范大学附属小学三年级的林子皓。

  陈明焘经常利用课余时间参加针对儿童白血病患者的志愿服务活动,发起成立“福建省志愿者公益基金‘大白’公益专项基金”,该基金已资助数十个家庭经济困难的白血病患者。他的小发明“食物热卡计算尺”还获得国家专利。

  龙春秀在2岁时,因高烧导致重度耳聋,5岁时,母亲因车祸去世。虽然生活连遭不幸,但她以“做最好的自己”为座右铭,努力学习,奋力前行。她热爱体育运动,去年春天,为了备战全国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七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她连续刻苦训练两个月,训练期间文化课学习也没落下。去年5月,她和队友获得运动会“五人制聋人足球女子比赛”第七名。

  林子皓是班里的“全优生”,每年阅读量不下200万字。他在喜马拉雅平台开设“小麦说三国”“小麦的碎碎语”等栏目,既记录下自己的阅读历程,也收获了不少粉丝。他创作的散文诗、书法、国画作品多次获奖。他还是校园文体骨干,经常参加朗诵、小提琴和乒乓球等演出、比赛活动,并经常参加三坊七巷义务讲解、环保宣传等公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