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花海公园将进入修整期 赏花另有好去处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6-27 08:52:34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6月2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张旭/文 陈暖/摄) 临近7月,花海公园即将进入短暂“休眠期”,市民若想赏花还有何处可去?记者昨日根据读者报料,实地探访福州两片“新鲜出炉”的小花海,一处身处繁忙之地,一处藏在少有人知的地方。前者是百日草,后者是马鞭草,均处于盛花期。两片小花海的美,各有千秋。

福州花海公园将进入修整期 赏花另有好去处

  南二环与则徐大道交叉口西北角的百日草小花海。

  南二环的百日草花海,面积约1万平方米。

  作为新一轮城市品质全面提升项目之一,南二环(含后坂路)绿化提升二期工程已阶段性收尾。如今,园林人日夜奋斗的土地上,已陆续开出“彩虹”,当下就数百日草最耀眼。

  记者昨日来到南二环与则徐大道交叉口的西北角,这里已是一片花海,红色、黄色、玫瑰色、紫色……各种颜色的百日草呈现五彩斑斓的视觉效果。

  “这片花海真好看,就在家门口!”附近居民陈女士笑得合不拢嘴,最近几天的清晨和傍晚,她都会到这片花海“打卡”,逛累了可以在林下空间的石椅上休憩。

  园林专家告诉记者,百日草原产自墨西哥,有节节高、步步登高等别名,寓意都很好。百日草单朵花能开放近百日,本次花期可持续到9月。

  记者注意到,这片花海附近没有停车场,为方便赏花且避免拥堵交通,市民可乘坐公交车到则徐广场公交站,或乘地铁到白湖亭地铁站,往南二环方向步行三四百米即可到达。

  在南江滨东大道,记者寻得久违的马鞭草花海。

  前两年,花海公园的马鞭草花海一经问世,就成为热门“网红打卡点”。今年,花海公园原种植马鞭草的地块改种蜀葵。

  昨日,记者驱车沿着南江滨东大道向东行驶,过魁浦大桥约3公里后,绿意葱葱的江边景致中,忽有一片蓝紫色的花海跃入视野,这就是马鞭草花海。

福州花海公园将进入修整期 赏花另有好去处

  南江滨东大道旁盛开的马鞭草。

  这处马鞭草平均高度1.2米左右,适合拍照。落日余晖下,蓝紫色的花海如梦如幻,甚是娇艳。

  记者注意到,马鞭草花海附近停车位有限,且周边处于建设当中,大型车辆时有出现,请驾车前往的市民遵守交通秩序减速慢行,并有序游园赏花。

  另外,目前,花海公园本季花朵的花期都已接近尾声,公园即将进入修整期,仅剩江边水闸附近的波斯菊尚有一定规模,可供市民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