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马尾推出3条红色旅游线路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7-02 09:13:04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原标题:党建引领全域旅游 消费助力脱贫攻坚 马尾推出3条红色旅游线路

  福州新闻网7月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通讯员 马宣 王晓霞)现在游客既能感受马尾的红色文化、特色文化,又能看到琅岐岛的美景、品尝到宁夏的美食。昨日,在船政特色历史文化街区,马尾区庆祝“七一”红色旅游月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我们这次推出红色之旅半日游、红色之旅一日游、红船游3条旅游线路,利用马尾区魁岐革命纪念馆、潮江楼等红色旅游资源,依托闽宁协作载体,采取‘党建+旅游+扶贫’模式,通过实地参观学习,传承红色基因,开展扶贫消费,引领全域旅游发展。”马尾区有关负责人说。

  据介绍,马尾红色旅游线路融入船政文化、闽安古镇、琅岐国际生态旅游岛、宁夏六盘山特产馆马尾区总馆等元素。其中,红船游线路采取“水上+陆上”的交通体验,串联台江区至马尾区闽江沿线红色旅游景点。游客在台江码头登上鼓山号,开始闽江游,在船上唱红歌、上党课等,到马尾上岸后参观马江海战纪念馆、潮江楼等红色教育基地。

  在马江海战纪念馆,福建高龙物流有限公司党员俞小凤说,《<福州古厝>序》提到的马江昭忠祠就在纪念馆内,大家在“七一”走访很有意义。马江海战纪念馆馆长王晓芹告诉记者,纪念馆含昭忠祠、烈士陵园、马限山炮台等,未来景区将在保护的同时,进一步挖掘感人事迹,弘扬船政精神。

  马尾潮江楼廉政教育基地是我市党员干部开展党性教育和廉政教育的重要场所。在潮江楼,党员们聆听革命先驱王荷波的故事,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在魁岐革命纪念馆,党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观摩分为“红色魁岐革命火种”“武装斗争风起云涌”“魁岐会议星火燎原”“打破黑暗迎来曙光”“不忘初心牢记历史”5个部分的魁岐革命斗争史展览,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

  在闽宁协作中,马尾区推动宁夏农特产馆在全省布点,形成消费扶贫的“马尾模式”,实现“西货东卖”“宁货闽卖”,既为福建、福州市场增加了优质放心的特色农产品,又增加了宁夏贫困地区农民收入,起到惠民扶贫双赢效果。参观特产馆的党员自掏腰包选购枸杞和五谷杂粮等宁夏农产品,通过消费帮助贫困户脱贫奔小康。

  马尾区有关负责人说,下一步,该区将推出更多红色旅游线路,适时将红船游线路延伸至闽安古镇和琅岐岛,进一步丰富船上、岸上的游览体验,引导广大党员加深对马尾红色旅游资源的了解、对乡村振兴工作的认识、对宁夏扶贫工作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