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州多名“十佳”司机今年继续送考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7-02 09:09:30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原标题:“高考直通车”预约报名火热 福州多名“十佳”司机今年继续送考

  福州新闻网7月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春长见习记者 陈尚言 实习生 周陈潆)由福州市委文明办、福州市公安局福州交警支队、福州市道路运输综合服务中心、福州晚报联合主办的“2020高考直通车”爱心送考活动启动后,社会反响热烈,不少考生拨打电话预约,多家出租车公司第一时间响应参与。记者获悉,去年参加活动的多名“福州市十佳驾驶员”已经报名,将继续参与今年的爱心送考活动。

  林修雄是华榕出租车公司的驾驶员,曾获2018年“福州市十佳驾驶员”称号,今年是他参加爱心送考的第五年。他说,公司安排需要送考的考生后,他会提前踩点,选择从考生家到考点的最优路线,并至少提前半个小时到考生家等待。

  华榕出租车公司的陈谟来参加了8年的“高考直通车”活动。他说,每年4月到10月,他的车上都会放茉莉花。送考时希望茉莉花能给考生带来好运。

  华威出租车公司的徐秀珍也是“福州市十佳驾驶员”,今年是她第七次参加爱心送考。“有的考生家离考点太远,理应帮忙。”徐秀珍说,考前一天她会与考生对接,事先规划好送考路线。“希望他们每个人都能金榜题名。”徐秀珍说。

  梁小东也来自华威出租车公司,也是“福州市十佳驾驶员”,已连续多年参加“高考直通车”活动。往年梁小东总是在考前3天就与考生一起踩点,选出最佳出行方案。梁小东说,希望“高考直通车”不仅是送考的车,更是载着考生驶向美好明天的车。

  当前报名送考的爱心车辆十分充足,有送考需求的家庭可继续预约“高考直通车”,截止时间为7月4日19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