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市运会排球举重足球项目落地福清

福州市体育局领导赴融调研筹备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7-04 09:27:19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市运会排球举重足球项目落地福清

  承办过青运会的福清市体育馆内景。

  福州新闻网7月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管澍/文 张旭阳/摄)3日上午,福州市体育局副局长郭志农一行来到福清市文体旅局,推进落实福清市承办第二十五届市运会比赛筹备工作,并到福清市体育馆等地考察。

  据了解,福清市将承办本届市运会排球、举重和足球三个项目比赛。其中,排球是福清市的传统优势项目,为国家、省、市输送了大量优秀体育后备人才,其中有国手徐云丽、林莉等一批高水平运动员。调研会上,福清市少体校领导介绍,2019年新组建的排球及沙排队伍正在备战市运会和2022年省运会,队员的住宿条件和训练场馆也在不断改善,同时正在推进男排项目的“市县联办”,促进项目发展提升,目前在运动员住宿、升学等方面还有一些问题需要解决。福州市体育局副局长郭志农表示,将会同福清市文体旅局协调相关部门共同解决。

  在足球项目的筹备方面,由于足球项目设有青少年男子甲组、女子甲组、男子乙组、女子乙组,以及行业系统组,参赛队伍多,需要多片比赛场地,福清市已基本具备比赛条件,下阶段将进一步完善场馆功能。

  福清市文体旅局局长吴承云表示,本届市运会福清将接待800多名足球运动员和裁判员,经过前期调研,福清具有相应的住宿和接待能力,将继续细化接待方案,尽量为参赛人员提供更好的保障和服务。

  据了解,福清市体育馆将作为第二十五届市运会排球和举重项目的比赛场馆,该馆曾承办过中国女排联赛和第一届青运会等高规格赛事,在承办赛事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综合馆占地6600多平方米,拥有4300个观众席位,达到国际单项赛事标准。福清市文体中心主任沈坚表示,目前场馆准备工作基本到位,将根据市运会具体安排和要求做好相关准备工作,提升场馆保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