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187319人,全部阴性!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7-08 15:22:38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7月7日,记者从福建省卫健委获悉,6月13日至7月5日18时,福建省开展重点人群核酸检测187319人份,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同时,自6月13日以来,福建省共整治农贸市场、海鲜批发市场、食品集中交易市场2653个,开展卫生消杀面积达2380万平方米。从6月14日至7月5日18时,全省共检测重点场所环境样本8848份和冷冻冰鲜等食品5786份,结果均为阴性。

  此外,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针对近期疫情发展新形势新变化,省卫健委积极会同有关部门采取以下针对性的措施,在严防疫情输入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

  更加精准有效做好外防输入工作

  对无法提供到达目的地前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能够出示包含核酸检测阴性信息的健康通行码“绿码”的高中风险等级地区旅居史的来闽人员,实施核酸检测或14天隔离医学观察。

  并且,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做好离京人员新冠肺炎健康管理服务工作的通知》要求,做好离京人员健康管理。

  加强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点人群防控

  在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前提下,督促指导各地加强商超、农集贸市场、宾馆、餐馆等生活服务类场所及图书馆、健身房等室内场馆通风清洁消毒以及工作人员健康监测。

  对公园等开放式活动场所实行限流、预约、错峰等措施,减少人员聚集;对网吧等密闭式娱乐休闲场所,强化人员健康监测、限制人员数量和停留时间、通风消毒等措施。

  积极配合做好教育考试招生疫情防控

  近期,省卫健委和教育厅联合制定了《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教育考试招生防疫工作的指导意见》,强化各级教育、卫健和考点学校主体责任,完善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建立健全考试招生期间疫情防控安全责任制度,严格考务管理,强化风险防控,完善应急机制,提升处置能力。

  此外,还将派出专业督导组,深入全省各地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促指导,提供专业技术支持,落实“一考一策”“一校一策”,确保各类教育考试招生工作安全平稳有序。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