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速看!福州电影院开放时间来了!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7-17 15:49:21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停业了近半年的电影院

  终于要恢复营业了!!!

  昨日,国家电影局发布了《关于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有序推进电影院恢复开放的通知》,全国低风险地区在电影院各项防控措施有效落实到位的前提下,可于7月20日有序恢复开放营业。中高风险地区暂不开放营业。

  记者了解到,福州多数院线预计下周五前会恢复开放。需要注意的是,按照相关通知,市民必须网络实名预约购票,观影要戴口罩、测体温、保持间距,场内原则上禁止饮食。

  上座率不得超过30%

  根据国家电影局的《通知》,疫情防控期间观影有新规定。

  ●首先是售票方式的调整,全部采取网络实名预约、无接触方式售票;实行交叉隔座售票,保证陌生观众间距1米以上;每场上座率不得超过30%。

  ● 其次是会有严格的入场监测,信息登记、检查体温,未戴口罩和体温37.3℃以上者不得入场;电影院入口配备手消毒剂,引导员工和观众做好手卫生。

  ● 第三是电影院的配套服务也会调整。电影放映场所原则上不售卖零食和饮料,影厅内原则上禁止饮食。电影放映场所减少放映场次,日排片减至正常时期的一半,控制观影时间,每场不超过两个小时,延长场间休息时间。

  主要播放三类影片

  昨日,记者走访发现,目前市区的影院还都处于关闭状态。

  三坊七巷的中瑞南华影城门口,记者看到大门紧锁。一张已经发黄的公告上写着,开业时间待定。中兴院线福建区域的工作人员表示,从春节期间到现在,除了《囧妈》在网络上映外,还积压《夺冠》《花木兰》等大量的影片,这些新片如何上映,目前还没有明确说法。

  昨日晚些时候,某知名院线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下周开始,福州乃至全国院线将播放三类电影。

速看!福州电影院开放时间来了!

速看!福州电影院开放时间来了!

速看!福州电影院开放时间来了!

  ● 第一类是新片,目前只确定了《第一次的别离》一部,该影片在东京电影节亚洲未来单元获得最佳影片奖。

  ● 第二类是复映影片,暂确定动画片《寻梦环游记》一部,待定的影片包括《流浪地球》《复联1》《复联2》《泰坦尼克号》等。

  ● 第三类是公益免费播放的复映影片,包括《中国合伙人》《狼图腾》《何以为家》《战狼2》《十二生肖》《北京爱情故事》《美人鱼(3D)》《捉妖记2》《风声》等。

  下周五多数院线恢复

  从今年1月开始,福州市区的电影院封闭管理,行业内出现了较大的人员流动。据业内人士介绍,过去的近6个月时间,大多数电影院需要缴纳租金、物业费,同时承担员工工资,尽管一些电影院享受到了减免租金的政策,但经营压力仍比较大。昨日的通知被视作“寒冬”结束的重大利好消息。

  针对《通知》中的管控,该业内人士表示,福州各大院线的上座率,除晚间黄金档外,能达到30%的不多。“这些年,很多市民养成了电影消费的习惯,整个行业还是向上走的。目前正值‘暑期档’,可放映的影片有限。如果防疫情况较好,预计到‘国庆档’,整个行业能恢复元气。”该业内人士说。

  福州一影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接到通知后他们需要一段时间做准备,并向相关部门报备,20日能否重新开业尚不确定。其他院线的情况也差不多。预计到下周五时,福州多数影院能恢复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