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九大红色景点邀你“打卡” 全部免费开放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8-17 09:02:57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8月1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卓巧华)今天是“八·一七”福州解放日,日前,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特别推出九大爱国主义教育红色景点,邀您重温红色记忆。据了解,这些红色旅游景点全部免费对市民开放。

  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位于晋安区鼓山脚下,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面展示了福建自1840年鸦片战争至1949年新中国成立的百年历史风云。

  马尾船政旧址:位于马尾区闽江下游出海口,包括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马江海战纪念馆、马限山公园、船政文化主题公园,展示了船政文化在中国近代史上的地位和作用,也展示了中法海战、中日甲午战争的历史情况。

  林则徐纪念馆:位于鼓楼区澳门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是全国最大的林则徐文物收藏中心、林则徐史料研究中心、林则徐精神展示中心。

  新四军驻福州办事处旧址:位于三坊七巷安民巷,该办事处的成立,标志着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在福州地区形成。

  红色透堡:位于连江县东北部,透堡镇是福建省首批五大历史文化名镇之一,是福建省著名革命老区,存留大量的革命遗址等文物。

  嵩口镇革命遗址:位于永泰县嵩口镇,嵩口镇是解放战争时期,攻打国民党永泰县地方武装,解放嵩口的战斗地点。

  青云山红军洞遗址:位于永泰县岭路乡青云山瀑布风景区,洞中设有红军洞闽浙赣边区革命史陈列馆。

  南阳中共福建省委旧址:位于长乐区南部的南阳山,南阳村是著名的革命基点村,是全省抗日隐蔽根据地的中心,南方革命的重要战略支点。

  闽中罗汉里游击根据地旧址:位于福清市一都镇,是福建省老区革命遗址、福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