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新鲜!福州市民潜水玩扑克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8-18 08:49:40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新鲜!福州市民潜水玩扑克

  16日下午,水下扑克爱好者在大梦山游泳池进行水下扑克比赛。

  福州新闻网8月1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坚/文 石美祥/摄)玩扑克是一项常见的消遣活动,可是你见过有人在水下玩扑克吗?16日,由市潜水协会组织的水下扑克比赛在大梦山游泳池举行。别开生面的比赛,吸引了不少游泳爱好者的关注。

  16日下午,约20位扑克爱好者咬着潜水呼吸器、戴着潜水设备、背着潜水气瓶,悠然地在大梦山游泳池底部玩扑克。

  据了解,一个潜水气瓶重约20千克。背着这么重的东西打牌?不难受吗?“在水里,浮力发挥了作用,潜水气瓶背在身上一点也不重。”参与本次水下扑克比赛的市民小郑说。

  市潜水协会秘书长刘加飞告诉记者,游泳池底部距离水面也就两三米,气压都在人体能够承受的范围内,只要身体健康,都可以玩水下扑克,“夏季天气炎热,在水下玩扑克,感觉相当不一样!”

  据介绍,现场用的扑克为防水扑克。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参赛者除了比拼牌技,还要运用好潜水技术。竞赛开始时,每个选手的气瓶气压是一样的,当气压表读数低于50个标准大气压时,选手就要浮出水面,同时被视为出局。

  参加比赛的扑克爱好者表示,水下扑克比赛规则全新,体验全新,非常刺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