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60个消费扶贫专柜率先“开张” 30种产品抢鲜亮相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9-17 15:40:4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9月1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 见习记者 叶娴)土豆、当归、黄芪、黄花菜……17日上午,福州市在市市民服务中心举行福建省暨福州市消费扶贫专柜投放仪式,首批60个消费扶贫专柜正式投放,来自宁夏、甘肃等地区的30种产品抢鲜亮相专柜货架,吸引了不少市民购买。接下来,由市国资委协同企业精心挑选的100多种优质扶贫产品将陆续上架。

福州60个消费扶贫专柜率先“开张” 30种产品抢鲜亮相

  市民购买扶贫专柜产品。记者 王玉萍 摄

  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8月下旬至10月上中旬,福州市以“消费扶贫 你我同行”为主题,开展“消费扶贫月”活动,投放消费扶贫专柜是其中一项重要内容。

  据了解,福州市计划分批分期布设约1500个消费扶贫专柜,由市国资委、城投集团牵头,聚春园集团具体负责。首批投放的60个专柜,分别布设在酒店大堂、写字楼入口、主要路段等人流量大的25个点位,售卖的贫困地区产品主要来自福定商贸物流有限责任公司、甘肃聚春园福定公司等福州与宁夏、甘肃合作成立的扶贫企业。

  “这些扶贫产品通过扶贫专柜投放市场,做到了扶贫产品直接面向消费者,实现了供需之间的有效对接。”市国资委有关负责人介绍,“消费扶贫专柜销售数据将实时向中国社会扶贫网直连直报。”

  下一步,市国资委将密切跟踪专柜的后续建设运营及管理,指导企业不断完善货源组织采购,优化扶贫产品结构,提供更多的适销对路、品质优良的产品,保障城市供应,满足市民需求。同时,指导企业进一步加强专柜管理,提高运营水平,配合市扶贫办及市直有关部门、各县(市)区,持续推动专柜进车站、进社区、进酒店、进企业。

  市国资委表示,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探索出一条福州消费扶贫专柜助力精准扶贫的新路,提供具有福州特色的消费扶贫专柜运营经验,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福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