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全民健身:让体育更好融入生活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9-21 09:47:09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从线上到线下,健身的热情和运动的乐趣正在回归老百姓的生活。17日晚上,2020年福建省“运动健身进万家”系列赛事活动·社区体育嘉年华启动仪式在南平市武夷新区市民广场举行。

  活动中,体育表演展示、趣味运动会、冠军面对面等多个环节引人入胜。其中,趣味运动会分为社区组和机关组,社区组设置了运篮球绕杆、筷子夹乒乓球、足球射门、飞镖、袋鼠跳夹球、沙包掷准等老少咸宜的体育游戏,通过发放“社区体育嘉年华打卡券”的形式,邀请群众参与,群众在现场的每个游戏站点完成游戏后可获得印章一枚,集满即可兑换好礼;而机关组邀请南平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职工,组队参与集体跳绳、协力竞走、趣味毛毛虫、超级障碍等活动。

  据介绍,“运动健身进万家”活动的前身是2015年省体育局创新开展“全民健身百村行”品牌系列活动。五年来,该系列活动已经成功举办了31站,吸引了全省31个乡镇417个行政村参与,参加活动的人数超过3.5万人次。

  2019年,“全民健身百村行”活动全面升级,并更名为“运动健身进万家”,活动的地点从农村向街道、社区、学校、机关、企业延伸,辐射更为广阔的人群,探索城乡全民健身均衡发展的可能。

  省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活动在深入挖掘体育多元价值的同时,搭建城乡互动、资源共享的平台,创新体育与农业、旅游、文化、科技、卫生健康融合发展,全力打造城市、农村、机关、学校、企业等多维立体性的全民健身大格局。

  今年虽然受到疫情影响,但是体育并没有离开人们的生活。在抗击疫情期间,福建省体育局积极通过“运动健身进万家”搭建的平台,探索线上健身模式。

  今年以来,全省共举办以“运动健身进万家 居家锻炼抗疫情”为主题的线上健身展示活动16场;足球颠球、飞镖、围棋等线上健身赛事24场;包含八段锦、俯卧撑、跳绳等项目在内的线上综合运动会1场;线上健身直播教学35场,直接或间接服务群众多达50万人次。

  无论“云上”还是线下,体育始终在为生活注入活力与希望。敲开体育之门,每个人都将收获属于自己的能量。

  近年来,省体育局积极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国国家战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和“大健康”发展理念,以“运动健身进万家”活动为代表,提升全民健身活动体系建设,加强全民健身活动的多元供给。

  省体育局负责人表示,体育部门的初心和使命是“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要知民之所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人民提供更多更优的基本体育公共服务。

  什么是以人民为中心的全民健身?答案就在举步可到的健身设施里,就在热闹非凡的全民健身赛事活动里,就在置身其中的人们的笑容里。(沈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