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降雨又降温早晚凉意渐浓 福州未来几天低温23℃左右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9-24 09:48:02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9月2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毛小春) 秋分节气刚过,福州天气十分应景。市气象台预计,未来几天榕城早晚气温都在23℃左右,凉意渐浓,大家注意添衣保暖。

  前日进入秋分节气。秋分至,北方寒凉的秋季已经来临。秋分后,日渐短夜渐长,北方冷空气开始活跃,气温明显下降。近几天,福州气温持续“低迷”,昨天清晨乌山气象站低温只有22.3℃,不少早起出门的市民穿上了外套。俗话说“一场秋雨一场寒,十场秋雨一层棉”,随着冷空气增多,长江中下游地区气温逐步下滑。

  省气象台分析,由于“副高”减弱,今天全省大部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有大雨,福州市区有小雨。明后天全省仍有分散降水。一直到10月初,福建各地出现降水的概率都挺大,以阵雨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