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冶山春秋园 4个入口基本打通

http://www.clnews.com.cn  2020-10-18 09:53:34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0月1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毛小春/文 叶诚/摄) 记者17日获悉,冶山春秋园入口建设进展顺利,市民已可从东西南北四个入口步行进入园区。通道虽已打开,但园内后续施工还在紧锣密鼓地推进。

福州冶山春秋园 4个入口基本打通

  闽越王无诸雕像。

  17日,记者从福州地铁一号线屏山站D出入口出站,远处一块刻着“闽越春秋”四个大字的巨石耸立在草地中。向东走出地铁站,站前广场上用巨石垒砌的石墙上写着“冶山历史风貌区”,旁边的广场上矗立着一尊闽越王无诸手握宝剑的雕像。两名施工人员正在雕像背面的石头基座上,给刚刚刻好的介绍无诸的文字描红。

  据了解,打通冶山春秋园紧邻屏山地铁站的西入口,是冶山春秋园二期工程的主要目标之一,这里将成为园区的主入口。

  记者步行来到欧冶池边,沿着新修的石子路跨过石堤桥,就到了园区的东入口。这里原先的几栋居民楼已经拆除,站在新打造的东入口小广场,一眼就能看到冶山上的仁寿堂。东入口小广场与旁边的唐代马球场遗址融为一体,成为东入口标志。

福州冶山春秋园 4个入口基本打通

  唐代马球场遗址。

  随后记者走访了该园的南入口。从湖东路能补天巷,可以径直来到冶山脚下。

  目前,冶山春秋园东南西北4个主要入口已经基本建成或已改造提升,已有不少市民从各方向步入园区游玩。

福州冶山春秋园 4个入口基本打通

  欧冶池。

  根据规划,冶山春秋园二期工程主要目标之一就是打通西、东、南入口,提升北入口,展示冶山在汉、唐、宋、明、清、民国等不同时期的文化风貌。

  □小贴士

  汉高祖五年,无诸“击楚助汉”有功,被刘邦复封闽越王。无诸在冶山北麓一带设立行政中心,后称“冶城”。

  无诸开疆治闽,重视吸收中原先进的生产技术和文化,发展和改善闽越地区经济和社会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