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海警局重拳打砂再获战果

http://www.clnews.com.cn  2020-10-23 15:21:1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海警局重拳打砂再获战果

  嫌疑人指认涉案海砂 (摄影:孙家伟)

  10月21日2时30分许,福州海警局重拳出击,辖区福清市江阴港附近海域查获2艘涉嫌非法采砂船,现场查获涉案海砂3000余吨,抓获涉案人员16人,整治海上盗采海砂又获战果。

  近日来,福清江阴港附近海域出现不法分子利用入冬以来兴化湾海域海况复杂、查缉困难的便利,意图盗采海砂。经过侦查,20日晚福州海警局事先在其活动海域布控封锁,静待目标船舶出现。21日凌晨2时30分许 ,2艘钢制砂船出现在夜幕中,靠向码头准备卸砂。执法员果断出击,快速靠近喊话并登临检查。经检查,2艘船舶皆无法出示船上海砂合法手续,涉嫌非法盗采海砂。海警执法员依法对2艘涉案船舶及3000余吨海砂进行查扣。

  据了解,10月份以来,福州海警局共抓获涉案砂船6艘,涉案海砂13000余吨。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高煌 孙家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