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首飞!福州-伦敦货运包机航线开通

http://www.clnews.com.cn  2020-10-31 08:39:05   来源:福州滨海发布  【字号

  10月27日,福州长乐国际机场飞往英国伦敦的货运航班正式开通,填补了此前福州地区至英国伦敦的航线空白。据悉,本航线由广东薛航集团有限公司旗下子公司——福建薛航物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薛航集团)与海南航空联合开通,标志着薛航集团在福州地区实现了欧洲、北美的货运包机航线全覆盖。

首飞!福州-伦敦货运包机航线开通

  福建薛航物流有限公司于2020年6月11日在福州滨海新城正式注册成立,是滨海新城注册的首家航空物流公司。目前主要在福州开展航空物流服务业务。

  据了解,本次开通的货运包机航班运输货物以专业市场产品、电商类货物及部分防疫物资为主,将每周三班(每周二、周四、周日执行)运行。

  航线采用“客改货”的方式,充分利用客机腹舱和客舱空间承运物资、有效地缓解因客运航班缩减、空运物资需求猛增的压力,为疫情期间货运业务开展全新的探索实践,既实现业务扩展,又支援全球抗疫,协同国内货主、航司、货站各方多赢,为全球抗击疫情及稳定物资供应链发挥了积极作用。

  此外,后续薛航集团将于10月31日起开通福州-巴黎航班(航班号HU451),每周三班(每周一、周四、周六执行),进一步提升福州航空货运能力,为防疫物资、复工复产物资、跨境电商产品和一般贸易货物等提供运输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