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5人入选12月“福州好人榜”

http://www.clnews.com.cn  2020-12-19 09:39:55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2月1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马丽清)18日记者从福州市委文明办获悉,“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12月“福州好人榜”揭晓,5人上榜。他们分别是敬业奉献的张宏,助人为乐的林城、汤辉,见义勇为的郑容,孝老爱亲的王琴。

  张宏是市疾控中心艾滋病防治科科长、主任医师。他是防“艾”尖兵,坚守一线二十载。在张宏和防艾团队的努力下,福州市防艾工作成效斐然。

  林城是鼓楼区鼓西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治医师。今年10月8日,在甘肃定西岷县支医的林城乘坐航班返回岷县,飞行途中一名大学生突发重疾,在林城救助下转危为安。

  汤辉是国家税务总局连江县税务局办公室副主任。作为一名退伍军医,30年来他一直坚持献血,献血总量达到12200毫升,相当于献出了全身2.7倍的血液。

  郑容是台江区洋中街道玉树社区居民,家住台江区打铁垱一弄。今年5月27日11时许,在郑容家附近,发生一起持刀伤人事件。郑容冲上去与赶到现场的社区民警一起制服了歹徒。自己手掌受伤缝了数针。

  王琴是仓山区红树林幼儿园副园长,她爱人是一名海员,一年有七八个月不在家。她待经常生病的公婆如亲生父母,经常陪公公婆婆看病,陪老人聊天、逛公园舒缓情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