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二论贯彻落实福州企业家大会精神:再创企业发展新辉煌

http://www.clnews.com.cn  2020-12-19 23:41:12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日报评论员

  18日召开的福州企业家大会指出,明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福州将着力扶引大龙头、培育大集群、发展大产业,打造更多的千亿企业、万亿集群,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广大企业家作为经济活动的重要主体,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更应在时代发展大潮中,大力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中流击楫、破浪前行,再创企业发展新辉煌。

  再创企业发展新辉煌,在目标追求上要有新气魄。目标远大,才可能有精彩未来。广大企业家要保持敢想敢干、敢作敢为的创业激情,拿出胆识和气魄,与强的赛、向高的攀,推动企业上规模、上档次、上台阶。要把质量第一作为企业发展战略核心,瞄准“行业领军”“单打冠军”,在全国乃至全球坐标系中谋划企业发展宏图,大胆去闯、大胆去拼,努力创一流效益、铸一流品牌、争一流实力、做一流企业。

  再创企业发展新辉煌,在创新发展上要有新突破。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广大企业家要大胆做创新发展的探索者,推动技术创新、模式创新、管理创新、产品创新,把企业打造成为强大的创新主体。要紧盯前沿科技和核心技术,把握发展趋势,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强化产学研合作,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要用好金融手段,积极上市融资,把更多资金用于技改升级、扩大产能,推动企业转型升级。

  再创企业发展新辉煌,在市场开拓上要有新格局。要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全面提升驾驭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的能力。一方面,用好国内大循环的产业配套、市场潜力等,深耕细作、加快发展;另一方面,精准把握全球经济变化和产业发展规律,不断提高把握国际规则、开拓国际市场、防范国际风险的能力,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努力成长为具有国际竞争力、影响力的跨国企业。

  再创企业发展新辉煌,在服务发展上要有新作为。广大企业家创业在福州、生活在福州,要把根扎在福州本土,心系福州发展,把发展福州经济作为己任和担当,在走出去发展的同时,做大做实做强福州总部。要当好福州的“形象大使”,发挥资源优势,牵线搭桥、以商招商,招引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要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坚持诚信守法经营,积极参与城市建设、乡村振兴、公益慈善等事业,为社会传递更多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