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推出“打包办”主题政务服务 获全省推广

http://www.clnews.com.cn  2020-12-20 10:43:47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2月2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赵铮艳)日前,省发改委(省审改办)推荐13个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政务服务方面的典型经验做法在全省推广,其中包括福州市经验做法——全生命周期“打包办”主题政务服务。

  据悉,为持续破解准入不准营、办照容易办证难问题,推进“最多跑一趟”改革,福州市针对企业、个人全生命周期涉及的事项进行梳理分类,以全生命周期每个阶段为“一件事”,于今年9月创新推出“打包办”主题政务服务,即企业、个人在办事时,如果遇到涉及多个部门、需要多次提交材料的情况,将由一个窗口“打包”完成受理、发证,而且只需一次性提交材料,实现跨部门联合办理,大量减少了证明材料,不让群众来回跑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