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检察院:出租银行卡涉嫌违法犯罪,4人被提起公诉

http://www.clnews.com.cn  2020-12-23 15:08:08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2月2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叶欣童 通讯员 黄虹)电信诈骗、推介贷款、发送垃圾短信……手机卡和银行卡是网络诈骗的主要工具,如果因为一些“蝇头小利”出租、出借自己的手机卡,那么你极有可能涉嫌帮助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

  日前,永泰县检察院以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盗窃罪对被告人杨某、伍某提起公诉,以涉嫌盗窃罪对被告人宋某、曹某提起公诉。

  经查,被告人杨某、伍某经许某介绍,将工行储蓄卡及密码器、电话卡等附属设备,以每套2000元的价格租售给一男子,用作诈骗转账使用,上述两张银行卡的流水均超过20万元。

  日前,被告人杨某、伍某、宋某、曹某等人,在得知被告人杨某租售的工行储蓄卡留有112844.56元的不明款项后,经事先商议,将该卡挂失后并重新补办,4人将卡内112844元私分,用于个人生活开支。

  检察官提醒:买卖租售银行卡涉嫌违法犯罪,切勿为蝇头小利使自身面临刑事追责。为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高发蔓延态势,10月10日起“断卡”行动已在全国范围开展,我们应规范使用银行卡,自觉维护良好的用卡秩序。同时,不明钱款即使在已经租售的银行卡上,也是属于他人财物,不得随意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