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祝贺!这个全国大赛银奖跟闽清有关

http://www.clnews.com.cn  2020-12-25 08:45:46   来源:新闽清微信  【字号

  随着全国BIM技术大赛获奖名单揭晓,由福建建工基础设施工程有限公司和福州大学联合制作的“国省道干线横四、横五线(闽清境)梅溪石湖至渡口段公路工程(省道308)A2标段—新民闽江大桥”BIM作品,荣获全国BIM大赛银奖。

祝贺!这个全国大赛银奖跟闽清有关

  据悉,闽清梅溪石湖至渡口段公路工程A2标段—新民闽江大桥就是通过对BIM技术的运用,从而为桥梁施工提供有效的支持,进而减少返工,提高效率。

  根据设计图纸,使用建模软件建立信息模型。利用软件的校核功能检查对图纸进一步深化,发现图纸出现钢筋数量与设计不符,提早发现设计中预应力钢筋与普通钢筋存在许多碰撞与冲突,现场及时在钢筋加工过程中进行合理调整避让,极大的减少返工浪费。

  目前,新民闽江大桥项目已进入最后收尾工作,正进行桥面沥青层、伸缩缝、桥面排水系统、交安附属等施工,预计12月底完工。

  (来源:闽清交建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