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http://www.clnews.com.cn  2020-12-25 08:46:57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福州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尹力来榕调研讲话精神

  福州新闻网12月2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覃作权 张旭)24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福州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尹力、省长王宁来榕调研座谈讲话精神,研究我市初步贯彻意见;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召开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事宜,审议有关文件文稿。

  会议指出,福州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实践地。上世纪90年代,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领导福州现代化建设,谋划提出了“3820”战略工程、现代化国际城市等一系列战略思路,进行了一系列开创性探索实践,给福州留下了宝贵财富。我们要持续深入学习,不断提升政治站位,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一张蓝图绘到底,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尹力书记、王宁省长来榕调研并召开座谈会,要求福州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走在前列、作出示范,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福州的高度重视、关心厚爱。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为新时代新福建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以更高站位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走在前列、作出示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以更实举措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上走在前列、作出示范,培育壮大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绿色经济,不断提高发展的质量和效益。要以更大气魄在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上走在前列、作出示范,深化“放管服”改革,主动融入海丝核心区建设,加强自贸试验区改革创新,加快发展开放型经济。要以更大力度在改善人民生活品质上走在前列、作出示范,持续推进城市更新,高标准建设新区新城,不断提升公共服务水平,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新需求。要以更强定力在全面从严治党上走在前列、作出示范,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指出,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关键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为我们抓好明年工作和“十四五”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工作部署上来,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科学谋划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确保我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