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新年福州天气以晴冷开场 高海拔地区最低温-5℃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1-01 14:59:24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月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新的一年到来了,福州天气以晴冷开场。昨日,市气象台发布了霜冻黄色预警信号:1月1日早晨,我市最低气温内陆和沿海北部可达-1℃~3℃,高海拔地区-3℃~-5℃,沿海南部2℃~5℃。北部山区-3℃~0℃。全市大部分地区有霜或霜冻,高海拔地区和北部局部乡镇有结冰,大家请把最厚实的冬装穿上共迎新年吧。

  受寒潮和晴空辐射共同影响,去年12月30日~31日,我市最低气温创下2020年下半年以来新低,有50个乡镇的最低气温跌破0℃,其中以永泰县岭路乡-6.6℃为最低。截至去年12月31日8时,全市最低气温过程降温幅度达12℃~14℃,局部超过15℃,全市达到寒潮标准。我市大部分地区有霜,高海拔地区出现了结冰。

  好消息是,新年伊始,福州天气虽然以晴冷开场,但随着寒潮实力的减弱,元旦假期我市气温逐日上升,1日市区晴,气温3℃~ 11℃;2日市区多云转阴,气温5℃~13℃;3日市区阴,气温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