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精心部署 做好市“两会”疫情防控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1-04 09:15:27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月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文婧)市“两会”召开在即。记者获悉,为切实做好福州“两会”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会议安全顺利召开,福州成立市十五届人大第五次会议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组织领导,强化联防联控,加强部门间信息互通和措施互动,共同商定防控策略。

  记者了解到,为做好会议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报到时,所有参会代表、委员健康码为绿码、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且健康无异常可参会。各派出单位将认真落实工作人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健康码为绿码、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且健康无异常方可安排上岗。

  连日来,在大会核酸检测指定地点,参会人员经过人员信息确认后进行核酸检测,整个检测过程严格把控,消毒到位,确保安全防疫。记者在市人大、市政协核酸检测点看到,前来参检的人员自觉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健康码显示绿码,且体温测量正常后,进入候检区。医护人员“全副武装”,认真核对人员采样信息后,开始采集咽拭子样本。样本采集后将统一消毒、检测,第一时间反馈检测结果。

  大会期间,所有人员每日开展自我健康状况监测,出现发热、乏力、咳嗽、咽痛、腹泻、呕吐、黄疸、皮疹、结膜充血等异常健康症状,需及时报告并就医。除工作需要,原则上不外出,采取会场-居住地“两点一线”管理,出现异常需及时报告。另外,市疾控中心在大会期间强化全市流感、新冠肺炎等冬春季呼吸道传染病监测,驻会保障医护人员强化全体参会人员症状监测,确保早发现、早处置,保障“两会”安全顺利召开。

  大会还对会议场所、餐饮住宿、交通工具、隐患排查以及应急处置等作了明确要求和部署。其中,会场、酒店加强活动前的安全排查,重点对公共场所、设施设备,特别是卫生间、用餐区等重点区域和部位开展体检式检查,消除隐患,确保大会环境安全健康。会议期间,在酒店、会场、场外各主入口设置规范的临时隔离点,以备人员出现发热等症状时立即进行暂时隔离。健康码非绿码或有疑似症状人员需先转移至临时隔离点,由驻点医护人员进行复检,复检仍异常的将立即报告,安排救护车送至指定医院发热门诊进一步排查,并落实相应应急处置措施。同时,还组建了疾控专家、卫生监督执法人员组成的工作专班,分别入驻“两会”接待酒店,强化对保障单位公共卫生监督检查和疫情防控技术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