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零门槛”落户政策落地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1-05 09:12:32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福州“零门槛”落户政策落地

4日上午9时,闽侯县上街镇的竺先生从民警手中接过户口单页。记者 游庆辉 摄

  “终于把户口落到福州了。”1月4日,家住三明市的欧女士一大早来到福州市公安局上海派出所办理落户,很快就拿到了福州施行落户新政后第一张派出所集体户落户户口单页。

  欧女士的小孩即将大学毕业,准备在福州找工作。前不久,她得知从2021年1月1日起福州可以“零门槛”落户后,决定把自己的户口从三明迁移到福州。“从办证到拿到新的户口单页,花了不到十分钟。”欧女士激动地说,“这里办证方便又快捷,民警很认真,为他们的高效服务点赞。”

  同样满怀喜悦之情的还有家住闽侯县上街镇(高新区)的竺先生。长期在鼓楼区工作的他,十分满意福州市区的人居环境,之前很想把户口从闽侯县迁到福州市区,但一直未能如愿。这次福州实施全面开放的“零门槛”落户政策,他第一时间预约。“今天终于愿望成真!”竺先生办完落户手续后高兴地说。

  据了解,为把落户政策落实好、落到位,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福州市公安局成立领导小组,制定“政策解读”,印制“办事指南”,并组织全市治安、户籍窗口民警开展业务学习。为缩短群众办理业务时间,各分局、县(市)区局、派出所户政窗口上足警力,并预备了备岗民警,以便应急上岗。

  福州公安提醒,为避免可能出现的扎堆办理、排队等候现象,广大群众可通过“福建治安便民”“闽政通”“e福州”等微信公众号、手机App网上申请、提交材料,待公安机关先行审核通过后,再携带相关材料,到迁入地公安派出所直接办理,实现一趟办结。

  (记者 严顺龙 通讯员 陈宇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