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三江口打造城市新窗口 今年计划完成投资额130亿元,将建网红驿站、儿童乐园、浪漫花园等福州“新兴”打卡地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1-18 15:07:42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三江口打造城市新窗口 今年计划完成投资额130亿元,将建网红驿站、儿童乐园、浪漫花园等福州“新兴”打卡地

三江口生态公园将串联起海峡艺术中心、梁厝村等地标,打造福州城市窗口

  海都讯(记者 郑旭 陈晋 包华 文/图)三江口,位于福州市仓山区东南部,往西毗邻老城区,往东与长乐区相接,是福州市城市“东进南下”过程中的重要一环。昨日上午,市政府分管领导带领市直有关部门领导督导检查了三江口片区高品质建设工作的情况,提出了片区今年的工作目标并策划生成2021年项目清单。

  记者了解到,去年,三江口片区12平方公里范围内,共策划生成100个项目,部分项目超计划完成。今年,三江口片区共策划生成88个项目,年度计划完成投资额130亿元。片区将按照续建一批、新建一批、启动一批进行分类统筹,加快推进三江口项目建设,实现道路、景观等各类基础配套设施全面提升,成为城市新窗口。

  三江口滨江景观带位于会展岛和清凉山之间的滨水地带,其中生态公园总长约2公里,总面积约1893亩;道路绿化带长约12公里;全部滨江景观带总面积达2107.5亩。该景观带系通过项目整合,将原先分散的堤外生态公园、堤内公园和南江滨道路绿化带作为一个整体进行“三统一”的景观改造提升。

  在2021年推进三江口片区高品质建设工作目标中提出,要尽快完成世遗大会景观提升。5月底完成海峡文化艺术中心片区品质提升、南江滨大道综合提升、梁厝特色历史文化街区等三个项目及梁厝河、马杭洲河海艺段景观提升,向国内外嘉宾展示福州形象。

  三江口江滨公园项目整体规划中,不仅将规划有网红驿站、球场、沙滩、儿童乐园、浪漫花园等福州“新兴”打卡地,还将结合场地融入福文化,打造多种活力功能区和场所,形成八大公园节点,“可骑、可跑、可走”三线合一的绿道流畅贯穿整个公园。

  记者了解到,未来,三江口滨江景观带将形成自然、活力、文化的滨水生态空间,和会展中心、艺术中心、梁厝村等共同形成福州城市的迎宾景观带,重要的城市窗口和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