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加强烟花爆竹燃放管控 共护“福州蓝”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1-31 11:26:35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月3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莫思予)“遵守法规,从自身做起;倡导新风,从现在做起;宣传劝导,从身边做起……”近日,鼓楼区烟花办向辖区居民发出禁燃限放烟火爆竹倡议书,生态环境等部门也正在行动,倡绿色生活、争当文明市民、共护“福州蓝”。

  “烟花爆竹燃放时会释放大量颗粒物和硫化物,影响市容环境和空气质量,还可能引发火灾等事故。因此,要动员辖区市民共同参与烟花爆竹禁燃、限放工作。”鼓楼区烟花办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鼓楼设有2个烟花爆竹零售网点,2月3日起正式开始销售。为确保安全,鼓楼区烟花办将组织区应急局、区市场监管局、鼓楼公安分局、鼓楼生态环境局等职能部门加大执法力度,依法查处烟花爆竹违法违规行为,打击、取缔无证或不符合安全规范的烟花爆竹零售网点,并加大对群众举报线索的查办力度,做到“有报必查、查实必罚”。

  为加强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燃放管控,力争福州环境空气质量在春节期间保持优良,市生态环境局成立了烟花爆竹燃放管控领导小组,下设预警预报组、现场督查组。

  市民若发现违法违规销售、运输、贮存、燃放烟花爆竹,请拨打110或12345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