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网络中国节.春节 >> 正文

【网络中国节·春节】福州:守护舌尖安全 小年夜不停步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2-07 08:47:51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2月7日讯(福州日报通讯员 林潇雨 记者 莫思予)5日晚,是福州人传统的“小年夜”。为进一步提升餐饮单位文明餐桌行动意识,鼓楼区委文明办、区市场监管局及区商务局工作人员联合开展文明餐桌专项督查。

  “公勺公筷新时尚,文明健康好习惯”“公勺公筷,健康有爱”……鼓楼许多餐饮单位都在门店入口和显著位置设置了“文明餐桌”告示牌、提示牌,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工作人员随机走访四季映山红、雍和会、老福州、醉得意等餐饮单位,督促提醒餐饮单位负责人严格保证食材新鲜安全,从后厨源头减少浪费,主动提醒顾客按需按量点单,使用公筷公勺,提供免费餐盒供顾客打包剩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