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正文

福州首个数字阅读体验中心将开放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2-09 14:51:59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首个数字阅读体验中心将开放

  福州名人与商务印书馆史迹展部分展品。

福州首个数字阅读体验中心将开放

  文津阁四库全书展厅。

  福州新闻网2月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徐文宇 文/摄)记者8日获悉,刚建设完工的滨海新城商务印书馆福州分馆春节期间对外开放。该馆位于海峡青少年活动中心内,是我市首个数字阅读体验中心。

  该馆分三层,一层为集图书、文创、餐饮、沙龙等为一体的文化共享空间,读者可以自己动手编辑出版图书;二层为福州名人与商务印书馆史迹展,运用数字化手段介绍从福州走出去的文化名人高梦旦、郑振铎、严复、冰心、林纾等;三层为文津阁四库全书展厅。

  据了解,该馆旨在打造福州滨海新城文化新地标,为推进福州滨海新城公共文化事业发展注入文化元素,实现传统历史文化与现代互联网的有机融合,打造具有福州特色和全国影响力的数字出版基地、全民阅读示范基地及教育研学基地,形成集全民阅读、图书文创、教育研学、技能培训等产品形态为一体的交流平台,助力数字福建建设。

  另外,滨海新城规划展示馆新馆春节期间正式对外开放,新馆位于福州数字中国会展中心1层4号门处,布展面积共2400平方米。该馆将集中展示新城地域特点、建设面貌与发展蓝图,多角度、全方位地介绍滨海新城发展演变历程。该馆建成开放后,将有利于加强滨海新城规划公示工作,强化公众参与,助力践行以人为本的城市建设价值观,共筑新城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