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网络中国节.春节 >> 正文

【网络中国节·春节】福州市深入开展春节双拥“五个一”慰问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2-10 08:55:38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网络中国节·春节】福州市深入开展春节双拥“五个一”慰问活动

  鼓楼区向立功人员家属送喜报。记者 曾建兵 摄

  福州新闻网2月1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 通讯员 周建国)声声祝福语,拳拳爱军心,浓浓鱼水情。连日来,福州市弘扬双拥优良传统,在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同时,大力创新方式方法,在2021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广泛深入地开展一封慰问信、一份目录清单、一件礼包贺卡、一次深情走访慰问、一系列关爱表彰“五个一”慰问活动,切实将关心关爱及时送进军营、送到官兵和优抚对象手上,持续营造浓厚的拥军优属氛围。

  一封慰问信。“驻榕部队坚持疫情防控和年度任务两手抓两手硬,展现了人民军队强军发展、勇担使命的新气象。广大驻榕官兵把福州当故乡、视榕城人民为亲人,全力支持‘一闸三线’、福厦铁路、国道316线、西岭互通等重点项目建设,主动承担抢险救援和急难险重任务,为福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团结催生力量,奋斗成就梦想,新的一年,让我们携起手来,巩固军政军民团结,谱写双拥共建新篇章,开创新时代福州军民融合新局面,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近日,福州市委、市政府向驻榕部队和武警官兵发出慰问信,表达真挚的慰问之情。

  一份目录清单。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为落实防控疫情要求,福州市今年专门制作了一份慰问品目录清单(共计626个品种),慰问品由部队官兵按慰问金额在清单中自主选择,通过物流配送至部队。疫情防控不放松、军民鱼水情更浓,此暖心之举尽显福州市委、市政府热爱子弟兵的殷殷深情,让驻榕部队官兵更加感受到驻地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的关心关爱,得到了官兵的一致好评。

  一件礼包贺卡。福州市持续开展“情系边海防官兵”拥军优属活动,会同市妇联等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为戍边官兵制作并送去礼包和新春贺卡,以表达福州市对戍守边关人民子弟兵的浓浓拥军情。

  一次深情走访慰问。连日来,福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则铭深入福清市、鼓楼区、市光荣院等地看望慰问优抚对象和困难退役军人,为他们送上节日祝福和慰问金;局班子成员分头深入联系挂钩的县(市)和基层单位,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各县(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结合工作实际,积极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春节走访慰问活动,走访慰问重点优抚对象、军烈属、困难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为他们送去慰问金,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祝福,受到了退役军人的肯定。

  一系列关爱表彰。结合慰问活动,福州市双拥办做好获评福建省、福州市最美军人家庭等的表彰和关爱工作,送去证书和牌匾;各县(市)区大张旗鼓地组织开展向立功人员家庭送喜报和送慰问品活动,进一步增强军人军属的荣誉感和自豪感,在全社会营造尊崇军人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