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网络中国节.春节 >> 正文

【网络中国节·春节】福州这对“夫妻档”除夕守住地铁岗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2-12 09:11:38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日报记者 林文婧

  2月11日,除夕。17时30分许,福州市轨道交通指挥控制中心内一片忙碌景象。

  韩锴东是福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运营事业部线网管控中心安全质量主管,也是今年除夕夜的值班人员。他忙着与同事紧张沟通,就调度的作业流程、作业规范、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督导,确保每趟列车都能按规定时间平安驶向旅客归家的方向。

  韩锴东的妻子徐静雯在长乐,值守在地铁6号线十洋站区。作为该站区的副站区长,她要监管车站内的各项施工、调试作业按时间节点完成,并与同事们一道,做好站区开通前期的一系列筹备工作。

  “随着6号线长乐段开通初期运营的日子越来越近,我们一方面全力配合施工单位做好建设相关工作,另一方面也在加快推进员工培训和设备设施的调试磨合,确保6号线顺利开通初期运营。”徐静雯说。一条地铁线路的开通,不仅对市民意义非凡,对地铁人来说也是一种成就感。为此,她主动申请从地铁1号线到6号线工作。

  这对来自黑龙江的“夫妻档”,自2014年到福州地铁工作后,两人春节期间都选择在各自岗位上忙碌。“地铁安全关系到每一个乘客。作为一名地铁人,保障地铁安全运营是我们的责任,来不得半点马虎。”提及春节值守,夫妻俩默契十足,互相理解并支持对方。

  夫妻俩2016年申请了一套公租房,在福州安了家,如今孩子已经3岁。今年,韩锴东的母亲也一起在福州过年。

  “心安处就是家,只要与家人在一起,就是团圆年,晚点回家也没啥。”如今,韩锴东夫妇不仅适应这里的工作节奏,更是爱上了福州,“我们在这里不仅获得成就感,还找到了归属感”。

  福州地铁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春节期间福州地铁共有3600多人坚守在运营一线,保障市民平安顺利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