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网络中国节.春节 >> 正文

【网络中国节·春节】市城乡建设局持续开展工作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2-15 14:41:47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原标题:新春督查不停歇 下沉一线抓落实 市城乡建设局持续开展工作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福州日报记者 王元锴

  10日,市纪委监委驻市城乡建设局纪检监察组深入重点项目建设一线开展专项督查,推进各项工作落实。

  在福州市晋安湖公园项目工地,记者看到,现场正在进行驳岸修坡、护坡工作及景观建设。驻市城乡建设局纪检监察组检查了工地安全施工情况,询问了施工进度,并要求项目部主动作为,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好过年不停工的服务保障工作。

  随后,纪检监察组走访了工业北路延伸线工程南段及滨江市民广场两个项目工地,要求施工单位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紧盯突出问题,改进工作作风,加快项目建设。下一步,驻市城乡建设局纪检监察组还将和市城乡建设局党组一同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做好春节期间不停工项目的督促指导、跟踪服务。

  专项整治工作作风突出问题以来,市纪委监委驻市城乡建设局纪检监察组强化政治监督,坚守责任担当,立足“监督的再监督”,坚持党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把作风建设专项整治作为重点工作抓实、抓深、抓常、抓细、抓严,对照专项整治工作作风10个方面的突出问题,督查市城乡建设局逐项梳理排查,坚决不护短遮丑,有效推动市城乡建设局党组工作作风专项整治落实落细,提振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精气神,全力推进企业项目建设、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实现工程建设和疫情防控“两不误、两促进”。

  在元旦春节“四风”问题督查中,市纪委监委驻市城乡建设局纪检监察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个别谈话、实地走访等形式开展作风建设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督查,对个别人员作风问题排查不细、措施不实的,及时督促整改。联合市城乡建设局深入建设工地开展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督查,督察组查看疫情防控工作内页资料、防疫物资储备、人员管控、防疫宣传等情况,对现场疫情防控宣传不到位、个别管理人员未戴口罩、隔离房未按要求设置等问题,督促建设单位立行立改。同时要求项目负责人进一步认识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严格落实中央、省市有关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压紧压实防控责任,克服麻痹松懈情绪,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防死守,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保卫战。此外,要做好就地过年工人的生活服务保障工作,确保他们留得安心、过得舒心、干得顺心。

  “下一阶段,纪检监察组将持续开展工作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坚持问题导向,着眼整改提高,对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的严肃追究问责,倒查政治责任、确保政令畅通,推动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相关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