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网络中国节.春节 >> 正文

【网络中国节·春节】全国优秀农民工禄刚:我多干一点,工友就轻松一点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2-17 01:39:40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日报记者 林晗

  “你们赶快回去和家人团聚吧,剩下的这些货物,我来搬!”正月初四,盛辉物流集团的搬运工禄刚已经回到工作岗位,为了让本地工友早点下班,他主动承担起剩下的工作。

  “留在这里过年,一是响应政府就地过年的号召;二是想好好干,让其他工友可以趁假期多休息休息。”禄刚一边将货车里的货物整齐码好一边说。

  禄刚是甘肃省定西市渭源县锹峪镇锹峪村贫困户,全家有4口人,妻子患有腰椎间盘突出症,女儿就读于兰州财经大学陇桥学院,儿子就读于锹峪中学。2017年5月,禄刚搭乘东西部晋渭劳务扶贫协作专列来到福州,在盛辉物流集团有限公司当了一名普通装卸员。

  工作期间,禄刚吃苦耐劳,工资不断提高,由入职最初的每月2700元增至目前的每月7300元,2年多获得劳务收入12.5万元,家人的生活得到极大改善。2018年,禄刚被评为“福州·定西扶贫劳务协作百名定西籍优秀员工”;今年1月份,他获评“全国优秀农民工”称号。

  “真心感谢福州各级党委和政府部门以及公司对我的关怀,这是我现今获得的唯一荣誉。”“全国优秀农民工”这样的荣誉,让禄刚至今沉浸在无比的喜悦中。“家乡的亲人都不敢相信这是真的,直至新闻报道出来后。当上大四的女儿对我说‘爸,我为你骄傲’时,我真的喜极而泣!”

  为了感谢福州这片福地给予他的荣誉,今年春节,禄刚早早就做了决定:留下来,坚守岗位。“春节期间,物流没有停,我多干一点,工友就可以轻松一点。”禄刚说。

  春节没有返乡,但年味不能少。春节前夕,市人社局有关负责人提前来到集团,给禄刚送上年货,让他安心就地过年。企业也为禄刚和同事准备了丰富的文体生活,让他们过年不孤单。

  “我给家人买了福州的肉松和年饼,早早就寄了回去,让他们也尝尝福州味道。”禄刚笑着说。

  对于新的一年,48岁的禄刚有了新期待,“女儿今年大学毕业,如果能在福州找到一份好工作,我的担子轻了,我们家的日子也能越过越红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