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网络中国节.春节 >> 正文

【网络中国节·春节】福州评话伬艺公益演出 带来虾油味新春祝福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2-17 01:57:54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网络中国节·春节】福州评话伬艺公益演出 带来虾油味新春祝福

  福州新闻网2月16日讯(记者 邱陵 文/摄)“福建发展日新月异,东西南北绘画蓝图。三牛精神拼搏奋斗,美丽福建永远向前……”16日上午九时许,福州评话伬艺传习所(市曲艺团)在八旗会馆开展惠民公益演出,一段根据福建新春贺词改编的评话序头《牛耕八闽谱华章》赢得满堂喝彩。

  当天,福州著名评话演员刘宜威为市民送上评话专场,他表演了精彩的传统书目《姑侄会》。明天(正月初六)上午9:00-10:00,八旗会馆开演伬艺专场,开篇加唱《金牛奋蹄新征程》,福州著名伬艺演员林艳红、郑怡等将献唱,欢迎市民前来观看。

  据了解,福州评话伬艺传习所(市曲艺团)春节前后策划了11场惠民演出,在八旗会馆和福州市非遗展示馆(上下杭)连续上演《姑侄会》《千里送京娘》《天南八剑》《八珍楼》《癫和尚插青》《虾米俤》《珍珠塔》《庵堂会母》等传统评话书目、曲目,为福州市民特别是在榕过年的新福州人,送去浓浓“虾油味”的新春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