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小学生上街当“交警” 民警入校宣传文明出行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3-02 08:40:4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小学生上街当“交警” 民警入校宣传文明出行

  交警教学生们识别交通标志。记者 赖志昌 摄

  福州新闻网3月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赖志昌 见习记者 苏怡莲)“大家比比看,谁做得最好!”1日9时30分许,金山大道金榕北路口旁,仓山交警大队民警为仓山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第三小学的15名四年级学生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开学季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民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有趣的图片,为学生们讲解了交通标志的含义,并通过互动问答的形式引导他们了解安全过马路、规范乘车、文明骑车等基本交通常识。同时,民警还通过播放电动自行车交通事故警示片,提醒他们不要闯红灯、逆行、横穿马路。

  学生们还穿上了特制的教学警服,化身“交警”,跟着民警学做交通安全手势操,并来到路口斑马线旁,和民警一起维护交通秩序,向过往行人宣传交通安全知识。

  1日,仓山交警还走进福州市麦顶小学金源浦下分校,为该校师生开展一场主题为“交通安全进校园”的宣传活动。

  在该校操场,仓山交警大队展城中队民警王升杰结合学校周边环境和学生年龄特点,有针对性地向学生讲解安全走斑马线、规范乘坐车辆等相关交通法规和交通安全知识,提醒学生提高守法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