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火车站迎返程流 多措并举保安全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3-03 19:29:38   来源:新华网  【字号

福州火车站迎返程流 多措并举保安全

  乘客有序进入车站。新华网发(江曲 摄)

  3月1日,各地院校相继开学,福州火车站迎来春节后的一波返程客流小高峰。元宵节过后,福州火车站日均旅客发送量和到达量分别超5万人次,前往北上广深等地中长途客流增长明显,创春运以来旅客发送最高峰值。

  为确保莘莘学子顺利返校,福州火车站采取多项措施应对学生返程高峰,确保学生旅客安全、方便、顺利返校。

  该站开设学生售票专窗,并通过银行、商业网点设置的自助取票机和市区各代售点售票等多种方式,优先受理和发售学生车票,方便学生购取票,最大限度满足学生需求。此外,福州火车站还实行全覆盖红外线成像测温、凭健康码进出站,以及每日2次对自助检票闸机、自动扶梯、卫生间、候车室座椅等公共区域的设备设施进行消毒,提供干净、整洁的出行环境,为每一位学子的健康旅行、安全返校提供健康安全保障。

  铁路部门提醒,学生乘车前需持身份证、学生证(含优惠卡),到车站指定售票窗口或自动售取票机,办理一次核验手续(每学年办理一次即可),核验通过后,可持身份证或二维码,直接检票进站。为此,福州火车站开设了学生资质人工核验窗口,与自助售取票机的学生资质核验功能,形成多维度覆盖服务。(张婷婷 江曲)

福州火车站迎返程流 多措并举保安全

  火车站工作人员检验乘客健康码。新华网发(江曲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