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首届“翱翔八闽”动力伞巡回赛拟在榕启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3-06 09:55:13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3月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张旭阳)记者5日从省航空运动协会获悉,今年下半年该协会拟推出“翱翔八闽”系列的3场航空运动赛事。其中,2021第一届“翱翔八闽”福建省动力伞巡回赛(锦标赛)将在榕启动。

  “翱翔八闽”系列的3场航空运动赛事包括:2021第一届“翱翔八闽”航空运动大会(A类赛事),由省航空运动协会与地方政府联合主办,将是我省首次举办的大型航空运动会,将同步举办地方航空旅游文化节。赛事将由旋翼机、热气球、动力伞、低空跳伞以及模拟飞行、无入机、航空模型等项目组成,将打造为一年一度的福建省品牌大型航空节事。

  2021第一届“翱翔八闽”福建省动力伞巡回赛(锦标赛),由省航空运动协会主办,每年一届,将打造成省内规格和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动力伞赛事。该赛事将在省内多地巡回举行,启动地将设在福州。

  2021年全国模拟飞行分站赛(福建站)暨第一届福建省“翱翔八闽雏鹰展翅”模拟飞行锦标赛,将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中国航空运动协会、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福建省航空运动协会和福建省青少年宫协会等单位联合主办,是融科普、体育竞赛与素质教育于一体的模拟飞行活动,也是省内级别和水平最高的模拟飞行品牌赛事,同时也是我省航空运动“雏鹰展翅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