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大学城打造福州第二座保利剧院 计划上半年首演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3-06 11:06:44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大学城打造福州第二座保利剧院 计划上半年首演

  福州第二座保利剧院位于福州大学城文化艺术中心内。

  福州新闻网3月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徐文宇/文 林双伟/摄)5日,记者从福州地区大学城新校区管委会了解到,福州大学城文化艺术中心剧院运营与管理,已由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中标,计划于上半年首演。

  2021年1月1日,福州大学城文化艺术中心通过竣工验收。这座造型简约、气势恢宏的白色巨型“水滴”建筑,成为福州地区大学城新地标。项目总用地约75亩,总建筑面积3.42万平方米,作为大学城共享区域公益文化、艺术配套设施。它建设有剧场,艺术展览、电影院,办公、附属配套,共享平台等四大功能板块,由3栋单体建筑组成,机动车位298个。

  据了解,剧场可容纳观众1180人,8个多功能电影院用途做出部分调整,设置音乐文创、排练、展演、录音棚、摄影棚、影视厅等空间,更符合周边大学生的日常需求。

  根据相关方案,旗山湖“三创园”展示服务中心和福建科学城规划馆将入驻该中心。

  据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签订的大学城文化艺术中心剧院运营和管理服务合同期限3年,这也成为继海峡文化艺术中心之后,保利在福州布局的第二座保利剧院。保利将在该项目所在地成立分公司,具体负责日常的运营和管理。运营方将提供不同剧目类别的首演方案,如交响音乐会、歌舞晚会、芭蕾舞剧和话剧等。今后在演出选择上,将倾向于大学师生喜闻乐见的内容和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