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外卖小哥化身交通志愿者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3-09 08:21:10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外卖小哥化身交通志愿者

  外卖小哥与辅警在街头疏导交通。记者 赖志昌 摄

  福州新闻网3月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赖志昌)8日上午8时30分,在晋安区福新中路长乐北路口,交警站在指挥台通过手势指挥交通,4名外卖小哥则化身交通志愿者,挥动手中的小红旗,与辅警一起疏导交通。

  “依伯,骑电动自行车记得佩戴安全头盔。”“谢谢提醒,我下回一定注意。”上午9时许,外卖小哥余勇跟着民警上前劝导骑车未戴头盔的依伯,并递上文明交通倡议书。

  “今天让外卖从业者参与疏导交通,主要是让他们做文明出行的倡导者与践行者。”晋安交警大队金鸡山中队指导员蔡晓升说。

  “今天是我第一次站在街头疏导交通,今后一定从我做起,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余勇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