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旅游界人士走进琅岐对接资源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3-14 11:26:24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旅游界人士走进琅岐对接资源

  琅岐阡陌农庄葡萄园。记者 欧阳进权 摄

  福州新闻网3月1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通讯员 丁林怡)探访现代农庄、踏浪听海、感受乡村振兴魅力——13日,省市旅游专家、旅游达人、旅游业界代表,以及婚庆、户外运动、垂钓、自驾车等协会负责人齐聚琅岐,参加“来琅岐,浪起来”乡村旅游推介活动。

  活动由马尾区旅游事业发展中心、琅岐经济区文旅事业发展中心主办,通过组织一场旅游踩线活动、召开一场旅游推介会、举办一场座谈会、体验一场乡村光影秀,宣传推广琅岐国际生态旅游岛旅游资源、旅游线路、旅游景点,让更多游客了解琅岐、爱上琅岐,感受琅岐文旅的变化,在马尾区“勇担新使命,激情再创业”主题活动中,打响琅岐国际生态旅游岛名片。

  当天旅游踩线活动组织旅游达人、旅游同业人员、各相关行业协会代表,走进琅岐阡陌农庄、龙鼓度假区、红蟳公社,以实地考察和参观形式,了解琅岐乡村旅游的发展,感受琅岐旅游特色。

  在阡陌农庄,剪枝后的琅岐葡萄正在长新叶,挂满枝头的枇杷让人垂涎欲滴,开出花苞的橙树一片雪白,园区内小火车和水上索道项目也是游客热衷的打卡点。在农庄,高科技赋能种植业。“我只要轻点手机,无论何时何地,整个农庄的果蔬生长情况尽收眼底。”阡陌农庄负责人翁官修说,他打开手机上的APP,就可以实时监测各个大棚的空气温湿度、土壤水分、二氧化碳浓度、光照强度等。

  在龙鼓度假区,退潮后的沙滩一望无际,这是离福州最近的滨海悠闲娱乐度假首选地,有九龙柱、智慧光影、天空之镜、金鸡报晓、白猴镇江、扬帆起航、海堤观潮等网红打卡点。度假区还新建了美食一条街、沙滩酒吧等,堤岸路灯也智能化,不仅提供照明,而且安装了黑光级监控探头,具备防台防汛功能。“改造提升后的龙鼓度假区,不仅有大型停车场,接下来每月举办一场主题活动。”福州市琅岐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吴钦红说。

  在红蟳公社,最东面的蟳浪广场上四五米高的超大红蟳雕像和旁边的“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标语,成为大家打卡必到之地。公社内的红蟳元素也不少,路边垃圾桶也做成了红蟳造型。截至目前,红蟳公社已打造乡村振兴讲习所、智慧乡村治理中心(金砂通)、乡村国际钓鱼基地、船屋美食区、鱼屋民宿区、乡村会客厅、乡村休闲吧、艺术灯光秀等项目,改变了该片区村容村貌和人居环境。

  夜幕降临后,田园艺术灯光秀点亮红蟳公社,从东入口的国务院奖状打卡点,到蟳浪广场的灯光“花卉”,再到击鼓声控灯光,以及乡村振兴讲习所和水中岸上各种灯光造型,光影艺术在园区随处可见,包括蝶变金砂、田园牧歌、时光隧道等主题。互动体验光影秀吸引旅游业者,让人目不暇接。

  活动结束后,不少旅行社与琅岐项目方对接,咨询客源输入细节。当天马尾区还首发“马尾酒店卡”,酒店卡以499元发售,凭卡入住马尾的海上明珠酒店、三江口大酒店各一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