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启动社会工作主题宣传周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3-17 09:53:1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3月1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叶欣童)3月15日是第15个国际社工日。福州市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暨 “两岸社工助力乡村振兴”主题研讨会,15日在晋安区两岸社区交流中心举行,两岸社会工作专家围绕 “助力乡村振兴”主题进行对话和研讨。

  据介绍,目前福州市有社工机构98家,成立了全省第一家由台湾社工担任法人的社会组织,持证社工5100余人。同时,政府对于社会工作的财政投入力度持续加强,去年省、市财政投入资金2500余万元购买社工服务。

  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集美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台籍教师、社区营造专家林德福分享了他参与社区营造的案例,“台湾已有近20年参与乡村建设和社区营造的经验,希望两岸社工可以通过互动交流,发挥各自的优势,吸取、借鉴对方经验,共同推进农村发展”。

  本次社工主题宣传活动将持续至3月20日,后续还将开展社工互动、优秀社会工作服务案例展示等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