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市教育局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模式

实现家校社网育人“一体化”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3-23 14:30:34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市教育局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模式

  “百年党史百家说”活动启动仪式上,群众路小学合唱团演唱《唱支山歌给党听》。(市教育局供图)

  福州新闻网3月2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谢薇)日前,全市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会议强调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实现“六个进一步”,切实提振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的精气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加快推进教育强市建设,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为福州市教育系统开展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市教育系统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结合“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周密部署、严密组织,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学习教育任务。

  会议要求,全市教育系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兴起学习热潮,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好“关键少数”作用,全身心投入,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序开展。

  5日,市教育局在闽江学院附中启动大中小学铸魂育人一体化“红色心学堂”活动,并在晋安区宦溪镇降虎村举办学党史红色研学活动;22日,在福州市群众路小学启动“百年党史百家说”活动,推出由群众路小学一百个家庭讲述党史故事的百部微视频合集等,创新方式方法,把党史学习教育从思政小课堂延伸至社会大课堂,把传统的我讲你听转化为师生家长共当教学主体,实现家校社网协同育人“一体化”,进而培根铸魂、启智润心,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目前,市委教育工委已组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完善了组织架构,明确了工作主线,正在做实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将认真抓好各阶段学习教育;举办全市教育系统“致敬建党百年”主题党日活动;突出开展“学习教育我力行·急难愁盼我力解”主题实践活动;组建市委教育工委党史宣讲团;全面开展“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中小学)、“学习新思想,做好接班人”(高校)主题教育系列宣教文化活动;总结推出闽江学院“青春‘薪’课堂”、于山片区大中小幼思政德育发展共同体、福州三中教育集团思政德育一体化工作室、闽江学院附中铸魂育人一体化“红色心学堂”等思政一体化建设创新样本的党史学习教育做法,扎扎实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