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市妇联用好用活教育阵地 提升女性综合素质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3-25 14:40:57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3月2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位于海峡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的“新时代家风传习中心”3月8日建成启用,截至24日已接待省市单位9批286人次前来参观学习。用好用活包括该中心在内的教育阵地,市妇联积极设计“点单式”培训提升女性综合素质。

  “新时代家风传习中心”面积约1100平方米,集宣传、展示、教育、研习、传承等功能于一体。据介绍,目前,各县(市)区妇联联动,把当地党员干部党史党性教育基地、廉政教育基地、家风家训教育基地、古厝名人故居等串起来,形成了各具特色的教育线路,这些线路的起点都是新时代家风传习中心。通过串珠式的阵地,以点带面、点面结合,大大丰富了学习教育的内涵和形式。

  与“新时代家风传习中心”形成矩阵的,还有同样位于海峡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的“福州市巾帼党性教育基地”。该基地去年7月建成至今,已有1800多名妇女前来参观学习。

  市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市妇联正在筹划“阵地+”的学习形式,统筹各方力量推出家风传承、女性素质提升、高素质女农民培训等一系列课程,基层妇联和各单位可根据需要实现一站式参观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