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加强职工之家建设 激发基层工会活力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3-26 09:24:33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3月2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李晖)为加强福州市职工之家建设工作,有效激发基层工会活力,不断提高基层工会工作水平,25日下午,福州市召开职工之家建设工作推进会。来自省市工会、各县(市)区工会、产业工会的领导、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组织观摩了福建博思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职工之家,交流了先进工作经验,为福州市“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全国模范职工小家”“全国优秀工会工作者”受表彰单位和个人颁奖授牌,部署了2021年全市工会基层工作。

  其中,5家获评“全国模范职工之家”的受表彰单位是:福建博思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工会委员会、福建星网锐捷股份有限公司工会委员会、福建朝日环保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工会委员会、福州东南眼科医院(金山新院)有限公司工会委员会、福州明视眼镜有限公司工会委员会。

  下一步,福州市将聚焦工作重点,切实推动职工之家建设向纵深发展:深入开展职工劳动和技能竞赛、“五小”等经济技术创新活动,激发职工创新创造创业潜能,建设一支高素质的福州产业工人队伍;真心真情做好服务职工各项工作,及时回应和解决职工关切,努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因地制宜、因企制宜,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资源手段开展普惠服务,提升服务基层、服务职工的数字化网络化水平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