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海创汇落地福州 助力“三创”发展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4-01 08:33:29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4月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余少林)3月31日,海创汇福州东湖三创中心在滨海新城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揭牌。

  海创汇福州东湖三创中心由海尔海创汇和长乐区政府共同打造,依托海尔集团的产业资源及海创汇开放的生态资源,将开展三创大赛、招商引资、创业沙龙、人才对接等工作,做好产业培育,为福州“三创”发展贡献力量。

  海创汇总经理刘长文表示,计划通过至少引入80家优质企业,投资5个优质的创业项目,孵化12家高新技术企业,加速5家以上公司上市。同时,将加速器由滨海新城拓展至福州其他县(市)区,助力全市“三创”加速器布局。

  据了解,福州市、晋安区、长乐区、闽侯县、高新区、海尔海创汇及海尔基石投资人共同出资成立海创汇“三创”产业发展基金,资金规模10亿元。基金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大数据、健康医疗、高端制造等新业态,扶持高新技术企业、成长型科技企业、高成长性企业等。

  昨日,2021福州三创大赛启动,经过初赛、复赛两轮筛选后,福建希卡智能科技、为纳光电、虚拟现实云教具实训平台、迦百农AI、优库净品5个优秀创业项目在比赛中脱颖而出。2021福州三创大赛是海创汇落地滨海新城推出的IP赛事之一,将驱动福州现有企业快速发展,爆发出更强大的创新力和创造力,同时吸引更多优质企业和资源向福州集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