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工人被困污水井 福州消防急救援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4-03 10:25:33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工人被困污水井 福州消防急救援

  工人被救出污水井。(消防供图)

  福州新闻网4月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 通讯员 徐春雷 林巧玲)3月31日16时13分许,仓山区盘屿路华威停车场内,两名正在清理污水井管道的工人被困,且有人受伤。

  消防救援人员接警后迅速赶到,发现两名清淤工人被困在两层钢架结构污水井管道的第二层平台下,其中一人头部受伤、流血较多,另一名工人神志清醒但浑身无力。

  消防员立即组织人员分组救援。做好前期准备后,一名救援经验丰富的消防员穿戴好个人防护装备后,携带救援绳索下井,帮助头部受伤的工人固定好救援腰带和绳索,在地面救援人员帮助下,将其拉升到地面,并迅速送往医院救治。随后,另一名被困工人也成功脱险。

  据介绍,两名工人在进行清淤作业时,因管道内空气不流通,有毒气体吸入过多,导致浑身无力,跌落至管道第二层平台。地面上的工友发现该情况后,立即拨打了119报警电话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