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市建成首个百度VR教室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4-19 09:21:0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市建成首个百度VR教室

  老师带领学生学习制作航天模型。

  福州新闻网4月1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铭/文 石美祥/摄)遥远的太空、危险的化学实验、火灾地震逃生……戴上VR设备,一个个新奇的场景让学生仿佛身临其境。这是仓山区金港湾学校内福州首个百度VR教室给学生们带来的学习体验。

  据悉,金港湾学校智慧教育是本届数字峰会仓山区推出的示范场景内容。除了百度VR教室,该校智慧教育设施还包括百工馆、跨学科项目工作室、航天展览厅等。

  在金港湾学校记者看到,孩子们可以在百工馆里学习激光切割机、锯床、钻床等基础设备的实操课程;在跨学科工作室,学生们可学习编程、制作月球车;在航天展览厅,老师们制作了“模拟月球表面”,学生们在“模拟地面指挥中心”接收信号,向“月球车”发出不同指令……

  学校负责人表示,学校在原有38个社团的基础上,通过建设智能教室,引入创新教学模式,打造多元“动课间”,充分培养学生自我管理、自主探索等跨学科能力。学校还聘请科学家、设计师、工程师、艺术家等专业领域导师,学生可根据自身的特长和学习能力,结合个性化培养方案以及专家的建议等选择课题。

  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近年来福州市信息化教学和科技教育成效显著:全市中小学(含教学点)实现宽带接入与提速100%,建成智慧教室2917间;福州三中等20所学校成为福州市首批智慧校园示范学校;福州在全省率先实行中考英语人机对话考试,建立10个标准化人机对话考点;福州市在全省唯一入选教育部“智慧教育示范区”创建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