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一季度工业企业景气指数创新高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4-28 09:01:3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4月2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记者近日从福州市统计局获悉,该局对733家工业重点行业、重点企业调查显示:一季度福州市工业企业景气指数达147.7,较去年底提升9.8个点;企业家信心指数达149.9,较去年底提升10.8个点,两项指数均创历史新高。

  市统计局有关负责人分析,创历史新高的背后,是因为今年以来福州扶引大龙头、培育大集群、发展大产业,加快推进重大项目重点产业建设,工业(产业)园区标准化建设不断提速,企业发展信心不断增强。

  值得一提的是,在一季度景气指数提升的基础上,福州企业对二季度生产增速加快的预期增强,将对全市工业经济继续回升走稳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