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五一假期,128场文化展演走上榕城街头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4-29 14:55:15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五一假期将至,为满足市民和游客节日文化旅游需求,福州市推出“七溜八溜 不离福州”街头文化艺术系列活动,在三坊七巷、上下杭等景点推出128场展演,献上闽剧快闪、山歌对唱、近景魔术等丰盛的节日文化大餐。

  在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5月1日至5日,汉服展示、歌舞街头秀、周礼佾舞、福州评话、福州伬艺、南美音乐演奏等表演将在福州市非遗展示馆、三通桥、金银里等场地轮番演出,展现闽都传统文化和群众艺术风采,为传统古街注入更鲜活、更贴近群众的当代文化活力。

  5月1日至5日下午,三坊七巷将组织街头艺人红歌季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此外,糖画、捏面人、手工扇画技艺展示等系列文化活动也将在三坊七巷举行。

  5月3日和4日,仓山区将分别在阳光天地、师大学生街进行少儿歌曲快闪表演。5日下午,在烟台山公园闽海关门口,将有一场街头乐队快闪活动,通过演唱仓山区原创歌曲《遇见仓山》和《漫步烟台山》,将仓山的文化旅游相结合,聆听仓山前世今生,倡导文明旅游,欢乐过五一。

  5月1日至5日,闽越水镇开展“五一嘉年华·百戏当潮”活动,推出大型魔术专场、玩偶巡游等24场展演。其中,活力街舞活动云集各高校嘻哈街舞精英,展现福州莘莘学子的魅力风采,浓厚福州青春活力的气氛,也为广大街舞爱好者提供一个展示自己的舞台。街头歌手演唱活动邀请街头艺人进行文艺汇演,为节日的水镇增添一抹亮色。

  (记者 卞军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