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假期出游,防疫之弦不能松!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5-01 10:21:05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5月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文婧)又到“五一”小长假。如何安全健康度过假期,需重点预防哪几类疾病?昨天,记者就此采访了市疾控中心传染病防控科副主任医师郑霄雁。他表示,除了要继续抓好新冠肺炎防控,市民近期还要预防流行性感冒、诺如病毒肠炎、手足口病及食物中毒。

  郑霄雁介绍,目前我国境内新冠肺炎疫情已得到了有效控制,但防疫这根弦不能松,建议“五一”期间避免前往疫情流行及中高风险地区,特别是避免出境游。大家要继续做好自我防护,佩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常开窗通风。

  旅行期间,大家要尽量避免到人群聚集、空间密闭场所活动。已接种过第1剂新冠疫苗者,不要因为旅行影响到第2剂的接种。专家提醒,高风险地区及境外旅游归来人员,应服从疫情防控要求,实施集中隔离14天加健康监测7天的管控措施。低风险地区旅行归来应自我观察14天,做好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要做好防止感染他人的措施,及时就诊并主动告知医生旅行史。